杨廷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5:32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26日下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指挥部各专项组组长和包保县区领导汇报,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七台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贾君安排部署工作。韩靖、张建伟、安虎贲、张继成、于志善、陈秀芬、廖华荣、潘好斌、王义光、刘国华、智建伟、张长山、王婷、宋鸿源、于立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全面总攻的关键时期,要在精准施策上狠下功夫,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抓好重点区域管理,抓好重点部位管理,全力抓好诊疗救治。要在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适时抓好备春耕生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担当作为,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提振精气神,保持战斗状态,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七台河市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防止和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准确把握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明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在“精准防”和“有力控”两个方面做到“关键守住”,紧盯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打好社区、企业、家庭保卫战,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和医务人员关爱工作,加强出院恢复期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做好居家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经济开发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