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开展跨昼夜应急救援训练

【查看原图】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直升机跨昼夜应急救援训练。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直升机跨昼夜应急救援训练。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0:56

人民网哈尔滨3月20日电 3月18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在大庆开展年度首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森林消防指战员驾驶7架直升机进行了多个应急救援课目训练,锤炼全天候应急救援能力。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季,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支队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紧盯航空森林草原灭火,聚焦综合航空救援任务,拓展防汛抗洪和抗震救灾任务,采取“3+3”模式连续组织大场次飞行训练,不断提高队伍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13时23分,指挥员开飞指令下达,7架直升机依次从停机坪升空。“航行(转场)时注意天气变化,保持联络,308收到……”玉箫扬机组开始航行转场训练,确保战时准确快速将救援力量运送到一线,协同地面力量救援能力。另两架直升机也开始了滑跑起降课目训练,在无地面引导情况下,直升机稳定着陆,滑跑600米后再次起飞升空。夕阳西下,完成昼间飞行训练的直升机陆续返航后,工作人员开始对直升机进行检查、补充燃油、调试灯光,为夜航飞行训练做准备。17时37分,一架架直升机再次起飞。暗沉的机舱内,飞行员通过目视和仪表设备来判定直升机的飞行姿态和位置,准确把握航速和航线,及时修正飞行姿态,在复杂环境下提升飞行技能。截至当日21时,所有直升机平稳降落,完成了此次跨昼夜训练任务。

据悉,支队直升机当日飞行152架次、累计30小时41分。(陈静、牟海微、韩兴华)

分享到: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