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狙击手集训 磨练战场中的“尖刀”

【查看原图】
精准使用地图定位。成鑫浩  摄
精准使用地图定位。成鑫浩  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3月25日10:39

人民网哈尔滨3月25日 近日,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狙击手开展集训。来自各营连的特种尖兵在实战环境、野外地域进行集中训练,接受专业培训,锤炼在复杂条件下一枪毙敌、一招制胜的本领。

集训中,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根据寒区实战环境,重点突出体能、心理和作战技能训练,着力培养队员测、定、瞄、击、呼、修、控等基本功;为每名队员建立训练成绩量化表,全程进行动态跟踪和精准分析,科学调控,对症施策。在运动目标射击和中远程距离射击、俯角射击4个技能课目基础上,又设置了观察追踪、环境分析、情报搜集等6个实战课目,让队员们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练就过硬心理素质。袭击捕俘、攀登索降、牵引横渡、按图行进等多个实战课目,着力提高侦察分队单兵作战技能和指挥协同能力。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科科长李岩东表示,狙击手作为未来战场行动中的“尖刀”,只有加紧锤炼,才能做到随时掌握陌生地域的态势,取得战场上的主动权。(陈静、牟海微、秦张杰)

分享到: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