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鹦鹉”在广东阳江登陆

2020年06月15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鹦鹉”在广东阳江登陆

记者14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4日上午8时50分前后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环境)(1)台风“鹦鹉”在广东阳江登陆

6月14日,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海浪拍打着海堤。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中央气象台14日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受台风影响,预计14日至15日,南海北部和中部偏北海域、广东中西部沿海将有6至7级大风,“鹦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有8至9级、阵风可达10至11级。

降水方面,14日至15日,广东南部沿海、广西中南部、海南岛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环境)(2)台风“鹦鹉”在广东阳江登陆

6月14日,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渔船在渔港中避风。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地方要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特别是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记者 高敬)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