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进入我国主流民航市场

2020年06月29日09: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进入我国主流民航市场

(经济)(1)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进入我国主流航空市场

6月28日,崭新涂装的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飞机停放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基地内。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三架崭新涂装的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飞机28日在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基地集结,分别交付给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这标志着ARJ21进入我国主流民航市场。

这一次交付非同寻常,是国产民机制造商和我国民航业携手同行的新开始。自2016年6月28日交付用户至今,ARJ21执飞成都航空、天骄航空和江西航空的航班,飞越我国华北、东北、西南等地区55条航线,通航55座城市,安全运送旅客89万余人次。4年的安全飞行为这款飞机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这三家航空公司作为ARJ21的首批用户,被称为三个“先锋航空公司”。

相比之下,此次交付的国航、东航、南航被业内称为“三大航”,是我国民航市场的中流砥柱,拥有广阔的航线网络、丰富的运营经验和良好的品牌价值。正是这样的“豪华阵容”让此次交付备受期待。

(经济)(2)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进入我国主流航空市场

6月28日拍摄的飞机交付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对于ARJ21而言,交付‘三大航’意味着这款飞机可以进入我国主流民航市场,其市场开拓性、航线适应性、旅客认知度都将有大幅度提升。”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与销售部部长张小光说。

为做好ARJ21的接收工作,东航、国航、南航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东航2020年2月26日专门成立一二三航空公司运营国产民机ARJ21和C919,东航通达全球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将与国产民机“无缝对接”。国航于2019年12月16日成立国航飞行总队ARJ21大队,从机队建设、转机型训练、人员储备、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全向发力。国航ARJ21飞机的初期运营瞄准内蒙古市场,主要航线包括北京至锡林浩特、包头、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南航引入ARJ21将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先期考虑部署在广州总部运营,积累足够经验之后,南航将把ARJ21逐步调配到南航大兴枢纽。

(经济)(3)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进入我国主流航空市场

6月28日,三架崭新涂装的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飞机停放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基地内。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此次交付给国航、东航、南航的3架ARJ21均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并根据三家航空公司的需求进行客舱内饰定制化设计。首架飞机投入市场载客运营,还需经过数月的测试和磨合。按照计划,2020年东航、国航、南航将各接收3架ARJ21飞机。(记者 贾远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