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我国发展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来”

2020年11月3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十三五”:我国发展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来”

“中国天眼”全景(2019年8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

  “十三五”时期,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十三五”时期,“天眼”望天、“蛟龙”探海、大飞机首飞、高铁驰骋、超级计算机竞逐榜首,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北斗导航全球组网,5G网络加速成型,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三成……一批批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系列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在大江南北落成投用。五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与广阔的应用场景交汇融合,显著提升我国装备制造水平,持续完善交通运输体系,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新发展理念引领驱动下,“十三五”期间我国发展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来”。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