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四月出现降雪天气 城市秒换“冬装”

【查看原图】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雪景。王盛楠 摄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雪景。王盛楠 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4:01

人民网哈尔滨4月12日电 (韩婷澎、杨雪楠、张齐)4月12日10时00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中北部、伊春北部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

进入四月,黑龙江省出现降雪情况较为少见。截至4月12日13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大兴安岭等地出现降雪天气,让踏入春天的城市换上了“冬装”。“四月飞雪”景色虽美,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黑龙江省气象台提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