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初醒”!来自黑龙江春天的“阅冰式”

【查看原图】
随着天气的转暖,黑龙江黑河段日前进入春季流冰期,江面呈现顶配美景“满江推”景观。
随着天气的转暖,黑龙江黑河段日前进入春季流冰期,江面呈现顶配美景“满江推”景观。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4月27日12:40

人民网哈尔滨4月27日电 随着天气的转暖,黑龙江黑河段日前进入春季流冰期,江面呈现顶配美景“满江推”景观。

开阔的江面上,大量的冰排犹如千军万马,浩浩荡荡顺流而下,形态各异的冰块相互簇拥碰撞。有的冰排更是被推到了岸边,形成了一个个“冰堆”。大大小小的冰块,在河流的作用下从上游向下游浩浩荡荡拥挤过来,相互激烈碰撞,它们不停地发出低沉浑厚的撞击声音。

27日一大早,许多居民得知跑冰排的消息,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江边观赏黑龙江春天的“阅冰式”,拍下生动的照片和影像。(文字:韩婷澎、关欣,图片:崔多全、尤利国)

分享到: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