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春味 赏春花”哈尔滨赏花指南来了!

【查看原图】
“寻春味 赏春花”哈尔滨赏花指南来了!
“寻春味 赏春花”哈尔滨赏花指南来了!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4月29日11:19

人民网哈尔滨4月29日电 (杨雪楠)哈尔滨市四季分明,季相景观明显,特别是哈尔滨的春季比较短暂,为了打造哈尔滨市春花系列景观,哈尔滨市城管局在园林植物景观设计方面,根据乡土树种的不同花期进行科学合理配置。主要通过乔木、亚乔的合理搭配,在植物的层次、多样性、花期、花色等方面打造北方特有的园林景观。春花植物以连翘为代表,连翘开花代表了哈尔滨市开始进入春花系列植物景观的观赏期,随后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等植物相继开放。

由于今年哈尔滨市气温回暖早,春花植物的花期较2020年提前5至7天时间,并且连翘、京桃、山杏、榆叶梅的花期都集中到了一起,往年呈现的次第开放,今年变成了集中开放,黄色、粉色、白色,春花灿烂,与嫩绿的柳枝相互映衬,极大地丰富了哈尔滨市春季景色,城区内个别小气候好的地方的紫丁香也急着含苞待放了,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春花的种植地点不同,受阳光照射的时间不同,同一种春花植物的花期会持续15天左右,不同春花植物的连续花期能持续两个半月。

据介绍,哈尔滨市春花景观的观赏效果较好的街路有很多条,如三合路、松北大道、哈平路等街路的连翘;和兴路、文政街、中源大道、和兴路、征仪路、哈平路、哈平西路、中医街等街路的京桃、山杏、榆叶梅;三大动力路、三合路的李子;乐松广场、玉山路的山梨;兆麟街、宏伟路、学府四道街、测绘路、赣水路、哈平路的紫丁香;电塔街、中山路、民生路的暴马丁香等。

园林景观植物设计中,通过植物的合理配置,打造具有哈尔滨地域特色的“春花、夏叶、秋果、冬青”的四季园林景观。

“寻春味 赏春花”冰城赏花指南来了

芳菲四月,冰城百花次第绽放,连翘、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为冰城之春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哈尔滨春花都有啥?

从四月中旬开始,东北连翘、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钻石海棠等春花陆续登场;四月下旬,冰城春花迎来大面积开放,一直到5月末都是哈尔滨市赏花的好时机。

哈尔滨街路赏花指南:

东北连翘:新阳路、学府路、三合路,花期4月上旬。

京桃:文政街、和兴路、中源大道,花期4月下旬。

山杏:哈平路、和兴路、兆麟街、哈平西路、中医街,花期4月下旬至5月初。

重瓣榆叶梅:南直路、和兴路、征仪路,花期4月中下旬。

丁香:兆麟街、学府四道街、测绘路、赣水路,花期5-6月。

李子:三大动力路、三合路,花期4月下旬。

山梨:动力广场、玉山路,花期5月上旬。

黄刺梅:珠江路、松北大道,花期5月上旬。

山丁子:衡山路、江畔路,花期5月上旬。

暴马丁香:民生路、电塔街、中山路,花期6月中旬。

图片由顾乐才、王波、郭伟成、周继成、焦洋拍摄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