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巡护、精准定位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构筑“地空一体化”火情监测网

【查看原图】
空中巡护、精准定位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构筑“地空一体化”火情监测网【3】
空中巡护、精准定位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构筑“地空一体化”火情监测网【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5月05日11:13

 

人民网哈尔滨5月5日电 近日,为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安全,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与驻地航空护林站联合展开林区防火空中巡护。

据了解,此次空中巡护以“重点是防、关键是早、核心是安全”为原则,采取上下联动方式,超常规措施,基本形成了空中巡护、高山了望、地面看护的“地空一体化”全方位火情监测网,严控进林人员,严管野外用火,严查违规用火,力争将人为引起森林火灾风险降至最低。此次巡护出动60名指战员携带灭火装备50余件套,飞行2小时50分,总航程460公里,巡护面积约8000平方公里。

“五一”假期期间该支队严格落实战备制度,通过网上视频拉动、实地督导检查、随机抽查检验等方式,组织5个督察组深入重点高危火险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战备制度落实。(苏靖刚、张佳辉、刘浩楠)

图片由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提供。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