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五月迎飞雪

【查看原图】
黑龙江漠河五月迎飞雪
黑龙江漠河五月迎飞雪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5月23日13:11

人民网哈尔滨5月23日电 受冷空气影响,5月22日下午开始,黑龙江省漠河市迎来了一场降雪,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把祖国最北边陲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碧绿的草地和松枝嫩芽上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原始森林里颇有大雪压青松的唯美,晶莹剔透的冰雪让正在盛开的兴安杜鹃花显得更加艳丽。

这难得一见的五月飞雪,令南方游客惊叹不已,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神州北极美丽风光。来自江西的游客张杰开心地说:“没想到在这个季节来还能看到这么大的雪景,这也就是在中国的最北端,在漠河才能看到这么神奇又美丽的景色,真是太漂亮了,这次的找北游真是不虚此行。”

随着降雪的持续,漠河气温逐渐走低,23日凌晨最低温度只有0.3摄氏度,比去年同期气温下降了2摄氏度,外出的居民纷纷换上了棉衣抵御寒冷。截至23日10时,降水量已经达到了23.9毫米,一些地势较高的区域雪深超过5厘米。持续的雨雪天气导致道路出现积水、浮冰、能见度低,漠河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上路指挥交通,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道路湿滑,减速慢行。

据漠河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漠河将持续雨雪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度左右。这场降雪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森林防火压力。(王莹、王景阳)

图片由王景阳拍摄。

分享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