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行首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

【查看原图】
黑龙江开行首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5】
黑龙江开行首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6月25日17:17

人民网哈尔滨6月25日电 (王莹)6月25日15时25分,由哈尔滨西站开往北京朝阳站方向的G904次列车缓缓驶离站台,列车由CR400BF-G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重联运行,这是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也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目前到达的我国最北最寒冷的地区,再一次刷新中国高铁纪录。

据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往返北京和黑龙江间的京哈高铁高速动车组列车将由14列增至34列,最短间隔时间5分钟开行一趟,逐步增加动车组开行密度。哈尔滨西至北京的G902/G903次列车将首次图定进入北京站,方便旅客换乘。

与此同时,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哈高铁开行,北京朝阳至哈尔滨西的G901/G904次列车将首次使用2组CR400BF-G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重联运行,列车定员为578+578人,沿途安排长春西站、沈阳北站停车,全程运行4小时52分。

为确保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安全稳定运行,负责动车组驾驶工作的三棵树机务段选拔经验丰富的动车组司机担当开行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培训,进行实车学习,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基本知识、列车驾驶及操作差异等方面进行授课,努力提升动车组司机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熟悉程度及操纵本领。首批担当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务的5名司机动车组平均驾龄达10年,参加工作以来安全走行里程累计超过1400万公里,目前已通过测试并具备操作资质。铁路部门将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工作,确保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

图片由原勇拍摄。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