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农民朋友,疫情防控请注意这些事!

2021年09月30日18: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30日电 (韩婷澎)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村地区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特别是黑龙江省秋收生产已经陆续开始,秋收返乡人员、跨区域作业人员逐渐增多,加之国庆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和挑战。

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农民丰产丰收,9月30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向全省农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主动配合防控

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特别是返乡秋收人员要按要求向村委会(社区)报告返回地点、回乡路径、接触人群以及近期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排查。

二、做好个人防护

要充分认清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的危险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秋收生产活动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倡导分散作业,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三、尽早接种疫苗

当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依然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且还未接种的农民朋友尽早到指定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争取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四、减少聚集活动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加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不扎堆、不聚会。

五、加强健康监测

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不信谣不传谣

要从官方媒体和正规渠道获取专业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消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疫情动态,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农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让我们从自身健康做起,从每个家庭安全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