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中俄首座跨界江公路大桥中方口岸通过验收

2021年09月0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3日电 9月2日下午,位于黑龙江黑河市的黑河公路口岸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组现场验收。口岸性质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

黑河口岸是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的国家一类口岸,自1987年恢复开通以来,已发展成为中俄边境线上过客能力较强的口岸之一。作为黑河口岸的重要组成部分,黑河公路口岸对外开放后,将实现真正意义上一年四季通关。

在黑河公路口岸建设过程中,黑河海关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口岸建设。在海关监管区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持着满足联检查验需要、物流人流通畅、旅客司机便捷的原则进行建设。在口岸正式开通后,黑河海关将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进出口企业、进出境旅客营造高效顺畅便捷的通关环境,为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随着黑河公路口岸的开通,黑河市的对外贸易和旅游行业都会得到大幅度的增长,作为出入境边防检查的排头兵以及黑河市互贸区和自贸区的护航者,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始终以维护口岸安全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切实打牢口岸安全屏障,打造黑河市跨境旅贸交流的新平台。

黑河公路口岸位于黑河市东郊黑龙江大桥引桥1公里处,是黑龙江大桥重要的附属配套工程,为国家一类公路口岸。口岸联检区域由旅检区和货检区两部分组成,包括出入境旅检楼、出入境货检楼及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概算总投资3.52亿元,总占地面积28.4万平方米,3栋主体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设计全年过客能力285万人次、过货能力620万吨。该项目于2019年3月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正式动工建设,2020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对外开放,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韩婷澎、孟莉莉、于璇)

图片由赵东来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