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经开区入选全国第二批“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

2021年09月30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30日电 (王莹)近日,哈经开区作为黑龙江省唯一入选区域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以下简称“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据悉,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继续做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全国20个区域、40个企业作为第二批“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哈经开区将聚焦制约“两业融合”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更好发挥试点单位的典型示范作用,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全国“两业融合”样板区,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了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