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2021年10月30日07:5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贾玉梅出席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9日晚,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报告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致辞。

2021年9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刘永坦院士扎根龙江60载,40年如一日专注国防科技事业,率领团队成功研制出高性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实现了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跨越式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了卓著贡献。

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四位成员,分别以《刘永坦: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一位战略科学家的创新之路》《一位大先生的育人情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题,深情讲述了刘永坦院士的感人先进事迹,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刘永坦院士的报国初心、奋斗征程和崇高精神,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这位“优秀共产党员”“战略科学家”“人民教师”的家国情怀。

报告会上,播放了刘永坦院士寄语的录音,他的话语温暖有力、振奋人心,让现场人员深切感受到了他坚定的信仰、宽阔的胸襟和高尚的境界。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地)设分会场。(记者闫紫谦)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