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在黑龙江省调研指导

2021年10月30日08: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3日至2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成员在黑龙江省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指导组与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并深入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绥化市,走企业、进乡村、访街道,实地考察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提问、召开座谈会、观看党史展览等方式,详细了解黑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分类指导意见,并在哈军工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朱虹对黑龙江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对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真心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表示赞许。他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项部署安排还需要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黑龙江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入脑入心。

朱虹强调,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头,全面掌握党史学习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历史人物,严格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先进典型经验宣传推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坚定信念。

朱虹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立足本土文化特色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第一现场课堂”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百年党史深植于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心中。

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认真梳理民生实事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敢于啃“硬骨头”、善于破解“老大难”,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进一步聚焦开新局、求实效,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着力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陪同调研指导并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省委巡回指导工作总体情况。(记者闫紫谦)

(责编:李佳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