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08日18:41 |
小字号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8日下午,受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委托,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篇章,是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建党百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宗教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深刻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要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推动宗教中国化在黑龙江落地生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我省宗教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加强党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宗教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