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贾玉梅: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推进书香龙江建设创新发展

2022年01月01日08:1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贾玉梅在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推进书香龙江建设创新发展

2021年12月31日,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玉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振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迟子建出席会议。

贾玉梅指出,推进全民阅读是推动龙江振兴的现实需要,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要求,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路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提供高效能文化服务,凝聚全省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

贾玉梅强调,要发挥涵育作用,创设载体,打造品牌,扩大全民阅读活动影响力;拓宽方式,创新理念,在加强统筹、拓展平台、数字推广上下功夫,增进全民阅读活动实效性;重点推进,分类指导,提高全民阅读活动普及率。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筹,强化组织机制保障、工作基础保障和社会推广保障,扎实推动全民阅读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推进“书香龙江”建设创新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地)设立分会场。会上,7家单位作了工作汇报。(记者 闫紫谦)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