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兆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值班值守 完善“四个体系”高效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2月15日09:09 |
小字号

王兆力在检查值班值守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制推进情况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值班值守

完善“四个体系”高效推进重点工作

  2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检查值班值守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制推进情况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转变作风,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四个体系”,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参加检查。

  “感谢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你们辛苦了。”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市党政办公区值班室,王兆力向工作人员亲切问好,详细了解值班安排、信息报送、应急处置以及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情况,强调值班工作是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确保政令畅通、把握工作主动的重要渠道,也是确保各级党政机关全天候运转的重要环节,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值班制度的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工作制度、规范值班工作流程、细化值班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党政办公区值班室和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值班工作沟通联动机制,使值班工作体系责任明确、反应灵敏、协调有力。

  王兆力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守。要及时准确做好信息研判分析、处理报送,严格落实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遇到重大突发情况要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联通便捷、信息畅通、运转高效。要强化值班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加强值班工作流程特别是重大突发情况信息报送的推演,把责任压实、把举措落细,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关心关爱值班人员,加强生活保障,解决好值班带班期间在岗食宿等实际问题。

  在市委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王兆力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建立健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制,构建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市委办公厅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哈尔滨市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制〉的通知》要求,确保政策配套到位、力量配置到位、跟踪问效到位,推动全市年度重点任务工作落实落细落靠。(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