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市“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三年行动启动会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21日13:30 |
小字号

1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实施全市“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目标,全力推进齐齐哈尔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拥军,副市长周长友出席会议。市“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产业链工作专班成员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政府分管领导,畜牧兽医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对《齐齐哈尔市推进“肉—食”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齐齐哈尔市推进“奶—乳”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真重视、真推动,成立专班,列出计划,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在学懂弄通两个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奶—乳”一体化、“肉—食”一体化产业链上下游深入研究,更好地补短强弱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围绕“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全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找准优势、基础、重点发展方向,通过专班、驻点、以商招商、云上招商等方式,着力招引一批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上下游产品配套企业,同时,着力推动飞鹤、优贝特、牧原、金锣、首农、东方希望等在建项目和谋划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尽快形成新的增量。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本地2022年“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产业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谋划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服务局和金控集团分别进行了发言。(记者 包志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