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2022年04月0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3日电 (韩婷澎)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上下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农业生产资料运输、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开展服务货车司机“爱心包”行动等举措,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黑龙江省交通部门为过往货车司机送上“爱心包”。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下发的《关于统筹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建立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疫情期间,为进出涉疫情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保障运输车辆正常行驶。

同时,联合黑龙江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多个部门发出《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分类施策,保证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保障化肥等生产资料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切实保障农业生产急需生产资料在省内正常运输。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3月份全省免费通行车辆4.53万台次,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要求全省各地积极开展为货运司机、车辆提供服务和关爱帮助活动,给抵返货车发放“爱心包”,向货车司机提供包括饮水、食品、卫生用品和药品等必需生活用品。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派出五个督查组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图片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