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工信厅召开政策宣贯会详细解读“工业振兴20条”

2022年03月25日21:3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5日电 (杨雪楠)3月1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黑龙江省推动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又称“工业振兴20条”。3月25日,黑龙江省工信厅召开政策宣贯会,详细解读“工业振兴20条”政策,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雪松出席政策宣贯会并讲话,参与制定政策的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地)、县(市、区)工信局,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1000余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韩雪松表示,龙江工业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龙江工业振兴有着历史自信,更是历史担当。要抢抓当前的战略机遇期,奋力攻坚,重新让老工业基地迸发活力。

韩雪松提出,下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情况清,省市县区各级工信部门要对规上企业建立台账,做到基本情况清楚、问题症结清楚、企业下一步的诉求清楚,结合“三个清楚”提出相应建议,推动企业和项目加快发展。二要强化省市县各级协同,加强调度,传导压力,推动各方持续为工业经济运行提供支撑。三是包联企业落到实处,利用已经建立起来的网格化机制,深入网格内的企业项目,及时了解企业状况,及时把政策送到企业,及时反馈企业的问题诉求,帮助企业办实事,让企业有获得感。四是为企业服好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及时梳理问题诉求,跟进问题解决,省县市区协同做好企业服务。

在政策宣讲环节,省工信厅10个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依次解读了“工业振兴20条”政策的亮点,主要扶持哪一类企业,怎样申请政策,哪些政策属于“免申即享”。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回答了企业负责人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工业振兴20条”的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中,届时将对政策补贴的范围、企业需达到的要求、申领时限等有更加详细的说明。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