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依兰县1400名志愿者下沉卡点筑牢战“疫”防线

2022年04月0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王莹)近日,依兰县14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立起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屏障。

据了解,各乡镇村屯500余名志愿者先后加入村镇防控卡点、核酸采集点值班值守序列;县城内700余名志愿者在城南卡口、平房区卡点、社区核酸采集点、大型超市、小区值守卡点等处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检查、维持秩序、数据录入、督促“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210余名志愿者积极申请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深入到核酸检测点和隔离管控区,协助医护人员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对现场环境消杀;积极协助社区和包保单位开展“敲门行动”,统计居民信息、完善人员台账,配合社区为封闭居民运送各类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等,在战“疫”一线展现志愿风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