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公共物流信息平台(试用版)上线试运行

2022年04月1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5日电 (韩婷澎)4月15日,“黑龙江省公共物流信息平台(试用版)”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实施意见》部署,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为物流行业提供公益性信息服务,加快构建智慧物流体系、优化物流营商环境、推进物流降本提质增效、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物流链连着产业链、供应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和基础。但受多种因素影响,黑龙江省社会物流费用比重偏高,同时,全省物流行业还存在着信息化程度偏低、物流供需不匹配、运力资源组织和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为解决物流行业“痛点”,尽快降低物流信息成本,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先行开发了“黑龙江省公共物流信息平台(试用版)”。该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以实现“车”“货”高效沟通和自动匹配为核心功能,构建了“121”平台架构,即1个平台门户、2个系统(用户服务子系统、管理运营子系统)、1个移动端,具备物流信息发布、车货匹配、物流资源共享和行政服务查询等功能,可为物流企业和物流从业者免费提供包括货源、车源信息、物流运输返程车信息等实用便捷的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实现“线上平台+智能撮合”,助力物流运输企业和广大车主、货主降本增效。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平台(试用版)上线试运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平台整体建设,逐步建设完善交易业务服务、物流跟踪服务、运行监管、信息服务等系统,打通平台间信息壁垒,实现运力与货源有效对接,更好地为车主、货主及物流行业提供“一站式”集成化物流信息服务,有效推进物流降本提质增效。

登录网址:http://www.hljs56.com/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