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许勤: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 聚焦发力推进产业振兴

2022年04月20日18:58 |
小字号

许勤在谋划推进产业振兴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

聚焦发力推进产业振兴

胡昌升王志军出席

4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黑龙江省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坚持向优势产业和产品延伸升级要发展,强化目标导向、规划引领和政策支持,聚焦发力推进产业振兴,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夯实产业根基。

胡昌升、王志军、李海涛、徐建国、王一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百业兴。各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产业振兴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建立由总体计划、若干专项行动和配套保障方案构成的产业振兴计划体系,以产业振兴引领经济振兴,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系统谋划推进产业振兴,处理好继承与创新、当下与未来、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产业振兴计划与既有相关规划、绿色生态发展与产业扩量升级等关系,做好无中生有、有中出新、新中求优的文章,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准确把握国家产业导向,全面对接东北振兴规划,积极顺应市场需求变化,深入研究谋划产业振兴的重点任务。未来产业要超前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创新突破,传统优势产业要赋能升级,现代服务业要优化发展,抢占发展制高点,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新的增长极,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按照“四个体系”工作方法推进实施产业振兴行动计划,省级产业振兴行动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推进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产业链链长、产业联盟盟主、企业(项目)包联领导等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党委政府督查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形成一个产业、一个方案、一个领导牵头、一个部门主抓、一套专班推进、一抓到底的推进格局,确保产业振兴任务落实到位。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