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六百万斤大米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4日12:3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4日电 (韩婷澎、苏靖刚)江海相望,倾情守“沪”。4月14日上午,一列满载着黑龙江人民深情厚谊的六百万斤大米货运列车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启程,奔赴2600公里外的上海,全力以赴帮助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在守护好自己家门的同时,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支援上海市政府六百万斤优质大米作为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物资。在省粮食局组织调动下,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秋然米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利用不到2天的时间,加工集结了六百万斤长粒香大米做好支援准备。为考虑上海市民的方便,把大米包装改成了10公斤的小包装,共可满足30万上海家庭的需要。

作为重点保供企业,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此次承接了三百万斤保供任务。接到任务后,公司工厂立即成立专班全力保供,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4月13日晚全部装上火车,提前完成驰援任务。“哈尔滨是优质的水稻产区,我们一定要用最优质的长粒水稻,加工出高质量的大米,让上海人民感受到龙江人民的温暖。”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华说。

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提升重点物资转运效率,集团公司对援沪专列物资运输开行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全过程消毒。此趟专列全程按重点列车掌握,加快通行效率,预计4月16日抵达上海何家湾站,全程运输时间较其他货物压缩一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黑龙江与上海“江海相望”,黑龙江倾情守“沪”,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为上海人民抗击疫情贡献龙江力量。

图片由原勇、人民网李忠双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