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0日19: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0日电 (王莹)哈尔滨银行利达支行是哈尔滨市最早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支行,也是发放2022年哈尔滨银行首笔全额贴息创业贷款的支行。作为支持小微、扶持创业的特色支行,近日,利达支行主动对接哈尔滨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做到点对点宣传服务,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让更多小微客户享受到利好政策。4月2日,哈尔滨银行2022年首笔全额贴息创业贷款于利达支行落地。

共克时艰,践行“稳企稳岗”使命

落实金融举措共同抗疫。2020年2月,利达支行全面落实《哈尔滨银行七项金融措施共战疫情》中各项举措,参与哈尔滨市人社局组织的关于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解答工作,为小微业主就疫情期间融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020年3月,利达支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哈尔滨感动商贸有限公司发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快速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支持民生行业复产复工。2020年9月,利达支行主动对接出租车这一民生行业,携手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哈尔滨市财政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成功举办“个体出租车创业担保贷款”签约发放仪式。支行累计为出租车业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笔,金额近300万元。

精准滴灌,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利达支行始终致力于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专业化、精品化”的发展之路。

丰富产品体系。利达支行最早承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后更名为创业担保贷款),经过不断创新整合,陆续推出大学生创业贷款、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主要投放于民生关联度较高的批发零售行业及服务业。

创新服务模式。利达支行不断创新银企、银政合作新模式,为小微企业办实事。2018年,支行与市财政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共同研究推出“一站式办公”服务模式。过去,客户办理业务需要往返银行、担保中心、人社部门,现在只需来银行一次就能完成贷款业务办理,让创业者“少跑腿”,真正地将惠民举措做到了实处。

厚植本土,践行“服务实体”使命

利达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哈尔滨市弱势群体,自2014年承担起承办“助保贷款”项目的重要使命,于2015年成功发放首笔“助保贷款”。截至目前,支行已累计发放“助保贷款”6.3亿元,帮助近万名市民实现“老有所养”。

近20年来,利达支行成功助力10余万人实现创业就业梦想,在“稳就业,保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解决哈尔滨市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出积极贡献,曾多次荣获重要奖项。

利达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利达支行将持续发挥小微信贷业务特色支行优势,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努力践行哈尔滨银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