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主持召开龙江森工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1日14:3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主持召开龙江森工林长制工作会议时强调

统筹好森林保护与发展关系

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双丰收”

4月19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龙江森工集团沾河林业局“毁林种参”现场调研,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慰问森林消防队员,观摩应急演练,并召开龙江森工林长制工作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省林草局、龙江森工集团、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北安市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指出,龙江森工集团拥有全省四分之一的森林面积,是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绥芬河四大水系发源地和涵养地,是“大粮仓”的生态屏障。各级林长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起国家生态安全重任,扎实做好林草生态保护工作。他强调,要以坚决果断措施推进毁林种参问题整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从根本上解决督察反馈问题;要压实各级各地林长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开展日常训练和实战演练,确保林区生态安全;要采取严密的管控措施,防止火种入林;要依靠先进的科技手段,加强森林火灾的监测预警;要不断提升森林消防的技术和装备水平,确保龙江森林安全。

王一新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把森林保护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工作,龙江森工集团要把森林保护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地企要相向而行,协同发力,统筹好森林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记者 孙思琪)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