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包联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23日08: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2日上午,包联工作每月推进调度视频会议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对进一步落实好包联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包联工作专班近期工作进展,以及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市平房区政府等有关责任部门推进解决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吹灰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玉泉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4家企业1所高校包联问题情况的工作汇报。

包联工作推进组对前期包联工作注重解决问题取得成效给予肯定。推进组强调,要加快解决实际问题,是包联工作的核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要创新工作理念,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包联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举措,围绕问题解决等关键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推进包联工作整体合力。要创新包联工作方法,全面落实“五细”要求和“四个体系”建设要求,采取上门去请进来、视频连线、委托专班与企业对接等多种方式,送服务、送信心、送温暖,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把包联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多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创新包联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周协调、月调度、季检查和服务直通车等长效服务机制,发挥好人大、政府工作“双专班”作用,做好“双服务”工作,重点解决包联单位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逐类逐项销号解决,加强督办检查,努力为企业促发展当好“服务员”,以法治力量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闫紫谦)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