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减灾办周密部署“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5日电 (韩婷澎)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日前,黑龙江省减灾办结合黑龙江省实际制定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根据《方案》,5月7日至13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为集中宣传阶段;5月14日至年底,为常态化推进阶段。要求各地、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推进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灾害应对各项准备,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其中,集中宣传阶段包括深入学习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举办线上启动仪式、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系列宣传、突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水平、开展线上线下开放式体验活动、组织自救互救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培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等七项活动;常态化推进阶段主要围绕“五个推动”,推动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推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动灾害应对各项准备,推动提升基层减灾能力,推动社会工作助力减灾。

省减灾办要求,各地、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推进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明确任务,指定专人负责,逐项抓好落实,按照“七项活动”和“五个推动”要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同时,要积极探索宣传活动形式,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推广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公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