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用心用情做好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管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26日13:53 |
小字号

为破解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难题,讷河市积极探索,实施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的“三心”做法,用心谋事,用情做事,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建立联系制度,着力做到思想引领聚人心

建立健全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每月以电话、视频等形式,全覆盖走访到每位离退休干部。借助信息化手段,组织引导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党员利用视频等方式参加组织生活,引导他们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组建离退休干部微信交流群,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引导异地居住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黑龙江老干部”“讷河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灵活运用“学习强国”“龙江老干部大讲堂”“秋水振兴大讲堂”等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学习,让大家学有条件、学有载体、学有方向。

建立“闭环”机制,着力做到待遇落实稳人心

及时传达各项待遇调整落实情况,将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反映的困难诉求,分类分项建立台账,明确处理过程、完成时限、工作责任人、反馈情况等,完成后逐一销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向离退休干部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形成闭环工作机制。

搭建管理平台,着力做到服务保障暖人心

建立“患病探视”制度,对生病住院的离休干部进行电话慰问,主动对接报销流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建立“关心关爱机制”,关注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离退休干部,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对确有困难的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针对不同情况,因人施策,运用经济帮扶、人文关怀、志愿服务等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重视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寄送资料送学上门,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与党组织“不断线”,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白露)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