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开展新一轮建筑工地大检查

2022年04月28日14:0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从4月27日起,结合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黑龙江省组织开展新一轮在建工地大检查,采取企业自检自查,属地部门全覆盖检查,省级随机抽查方式,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建筑工地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维护好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按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聚焦“六个到位”,重点检查防控责任是否到位、封闭管理是否到位、人员管控是否到位、消杀保洁是否到位、日常防护是否到位、应急储备是否到位。

严格执行《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强化“十个确保”,重点检查是否确保在岗履职、是否确保人证一致、是否确保资质相符、是否确保方案合规、是否确保教育培训到位、是否确保技术交底到位、是否确保安全费用到位、是否确保安全防护到位、是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是否确保消防管理到位。

紧盯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主城区施工现场降尘措施落实,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和道路施工是否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城市建成区施工现场是否做到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配制砂浆,禁止高空抛洒施工垃圾“两个禁止”。(记者 吴利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