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2025年黑龙江省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2022年03月18日07:4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了解到,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星级绿色建筑不断增加,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从2016年的9%提高到2021年的70%以上,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末,黑龙江省共推广绿色建筑8297万平方米。到2025年末,黑龙江省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建成绿色建筑。

  今年,黑龙江省将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工作督导,通过年初分解下发各市地绿色建筑年度计划目标,进行季度督导、半年通报,督促各地加快工作进展。建立建筑工程从规划、设计、施工、验收、标识全过程项目管理体系。完善技术标准,出台《黑龙江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黑龙江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黑龙江省绿色建筑验收标准》和《黑龙江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规程》等一系列标准,引导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出台《黑龙江省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提高标识认定效率,促进星级绿色建筑不断增加。

  据悉,“十三五”以来,黑龙江省绿色建筑推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修订发布了《黑龙江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提高了推广目标,扩大了强制执行绿色建筑范围,各地市出台了绿色建筑具体推进方案。参与修定了《黑龙江省节约能源条例》,首次将发展绿色建筑写入黑龙江省法规。“十四五”期间,黑龙江省将加快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各地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应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逐步要求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加强绿色建筑设计、图审、施工、监理、检测、验收、运行等全过程管理。(记者 吴利红)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