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九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云端”开赛

2022年04月29日19:1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9日电 (方圆)4月27日至28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经过各高校校内初赛角逐,择优推选56名在岗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省级比赛。

本次大赛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综合运用理论分析、研判、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以及对学生特征、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考察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大赛组委会创新比赛形式,将赛场整体移至“云端”,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和考试防作弊系统,组织开展三个环节比赛,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公平公正竞技平台和展示自我的广阔空间。

经过两日三个环节的赛事,参赛辅导员通过讲述工作体会、述说育人心得,在比拼中交流经验、弥补不足,以赛促进、以评促建。大赛将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根据比赛结果,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加强省级统筹,完善平台载体,培树先进典型,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素质能力大赛中,2人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7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龙江高校辅导员风采。

图片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