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启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年03月26日08:1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5日,省教育厅全面启动黑龙江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明确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校(院)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以行业、产业用人单位为目标组团精准开拓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专项行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期间,面向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该行动旨在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拓展就业合作渠道,增强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适应性,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专项行动包含主动走访企业、邀请企业来访、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营造浓厚就业氛围等,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产合作、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委托培养、定向培养、订单订制培养。该行动要求,高校书记、校长以行业、产业用人单位为目标组团精准开拓就业市场,每个协作体成员高校至少提供10个每年稳定招聘高校毕业生10人以上的优质合作用人单位,每个合作回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就业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领导班子新开拓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各高校结合自身定位,围绕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家重大战略,走访重点地区、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的重点企业,以送技术、送毕业生、送高校市场的“三送”理念建立长效校区合作机制。

专项行动期间,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将联合举办“情系黑土 就在龙江”留省就业主题系列活动,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活动,结合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邀请一批用人单位来龙江招聘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崔志伟 记者 赵一诺)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