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检察+妇联”推进专项司法救助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29日14:34 |
小字号

日前,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检察院与区妇女联合会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联席会议。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将凝聚合力,构建联合救助机制,同向发力,为困难妇女提供更全面、多方位的救助、帮助、保护,增强遭遇困难与不幸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维护困难妇女合法权益。

会议形成《富区人民检察院、富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对困难妇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包括救助对象、救助程序、线索移送、绿色办理通道、弱势妇女儿童关爱帮扶、会商机制、信息共享、联合回访等内容。今后,双方将共同做优做实对困难妇女国家司法救助、社会援助与帮扶等工作,积极传递司法温情和娘家温度,把检察机关“独角戏”变成多方参与的“大合唱”,确保困难妇女摆脱困境,实现救助效果最大化。

区检察院将以“检察+妇联”为新起点,不断拓展“检察+”,做好新时代肩负的主责主业,为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探索、新实践。(孙菲菲)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