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农投龙科种业履行国企担当 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龙江农投
2022年05月05日09:38 |
小字号

古语云:“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入春以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推进下,农投集团所属企业龙科种业为保障春耕用种需求,积极履行国企责任与担当,筹农资、选品种、备肥料、授技术……处处呈现农投“别样”的备耕图景。

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备春耕”工作面临种种困难与挑战。如何培育优质的放心种,让农民放心去种,使农民增产增效,成为龙科种业备春耕的关键工作。从3月份开始,农投生物(种业)、龙科种业研发中心全体人员便以饱满的热情马不停蹄地进行前期筹备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种子研发两不误,在保障安全防控的同时,他们按照政府和农投集团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保证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备春耕工作。每日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按时按频次进行区域消杀,保持“两点一线”工作模式,采取分时段领餐、工位就餐;按照“应检尽检”原则,主动自觉参加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日检日测。

抢前抓早 农资供应有序稳定

没有农资供应,备春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为保证备春耕物资运输到位,龙科种业公司组成工作专班,以“抢节令、保春耕”为工作目标,积极组织春耕所需农资,克服疫情带来道路运输、管控等诸多困难。为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龙科种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立了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加强农资供需情况调度,及时掌握急需农资运输情况。积极开通线上销售模式,农户通过电话、微信即可订购化肥、种子等农资,无接触式送货上门。截至目前,销售各类作物种子10059.506吨,其中,玉米种40.65吨、水稻种1880.856吨、大豆种8138吨,为农民春耕播种提供了有力保障。

隔屏备耕 线上服务稳农心

龙科种业充分利用自媒体优势,在官网、公众号等平台分析2022年我省备春耕农业生产形势、种业市场的供求趋势,在线答疑解惑,推荐优质农作物品种和种植技术。根据各地区以及积温带差异,分段式宣传各地区不同生产情况的技术服务以及耕作栽培经验,系统地将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等专家教授对于备春耕期间的相关知识进行宣发,确保农民看得懂、用得上,让农民可以足不出户,掌握智慧种地的技能。

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农投集团的领导下,积极履行国企担当,保障春耕有序生产,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护卫队”、“生力军”。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