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春耕又“上新”,看“北斗”插秧是啥样的?

2022年05月06日13:2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耕又“上新”,看“北斗”插秧是啥样的?
春耕又“上新”,看“北斗”插秧是啥样的?

人民网哈尔滨5月6日电 (韩婷澎)黑土地上春耕忙,水稻插秧正当时。连日来,为力争把水稻全部插在高产期,黑龙江各地的农户们抢抓农时,育秧、运秧,插秧机穿梭作业,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春耕有啥新变化?近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兴凯湖分公司望远管理区种植户常青家的田地内,一台装载“北斗”导航驾驶系统的无人驾驶水稻插秧机正穿梭田间,进行精细化插秧作业。“我使用的是洋马高速插秧机,今年安装了卫星导航,不光省人工,卫星定位插的又直又快,一天能插70亩地,500多亩地8天就能干完。”常青说。

“数字+农业”,让更多农民享受到数字化发展红利。常青介绍,“北斗”导航驾驶系统精准、易操作,只要通过平板电脑在田间定点设置导航AB线模式点、开启自动驾驶功能,便可实现插秧机无人驾驶作业,今年他家插秧工作,不仅比去年同期早了4天,而且在人工上也至少省2人。

截至目前,北大荒集团兴凯湖农场有限公司已为460余台插秧机安装了“北斗”导航驾驶系统,为全域58.95万亩水稻全部插在高产期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由孙海淇、阚帅拍摄。

(责编:李忠双、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