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绥化市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绥化日报
2022年06月01日08:58 |
小字号

记者在绥化市教育局获悉,即日起至秋季开学前,绥化市将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落实“双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促进全市校外培训市场平稳、有序、规范发展,绥化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校外机构专项治理的要求,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研究制定了《绥化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各地要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落实清单,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要求跟踪推进。对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安全管理、场地、设施设备、教师资格、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收费、公示、合同签订、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整治。整治行动由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统一协调,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消防、民政、发改、银保监、网信等“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协调解决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项整治,夯实县区监管主体责任,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净化校外培训市场,规范培训行为,维护良好教育生态,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在专项行动中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治理,建立工作台账,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从严查处以咨询、“高端家政”“众筹私教”“游学研学”“网上答疑”等名义开展的隐形变异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加大对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及群软件、会议软件、视频软件等线上违规补课行为整治力度,形成联合打击合力。面向社会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和信箱,畅通渠道,鼓励监督,认真受理每一条举报线索,做到有核查有反馈,尽快回应社会关切。

按要求,联合整治期间,各县(市、区)、各牵头部门每月要曝光一批线上培训、黑班黑校培训、周六周日学科类培训、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典型案例,处理结果实时向社会公布,及时公布最新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依法对拒不整改或不按要求整改的培训机构立案查处。(记者 宋一枫)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