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巩固提升阶段

来源:大庆日报
2022年03月21日08:21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安委办获悉,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大庆市将聚焦重点任务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建立健全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推动实现安全生产精准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实现安全生产长效长治。

巩固提升阶段有3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别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重点是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干)校落实专题学习,自觉对标对表推进工作,做到学习有计划、工作有安排、培训有讲课、述职有专题。

在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为重点,覆盖所有层级、各类岗位从业人员“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主体责任体系,落实责任制考核标准、奖惩措施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相关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汇总梳理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按时限要求,到点复核,严格验收,确保各项隐患问题动态“清零”,实现“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目标。

深化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根据“一情况三清单”,紧盯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加强研究和治理“百吨王”、独柱墩桥梁、货车农用车载人等专项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摸清底数,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联合开展惩戒。同时加强“拒不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等事故前严重违法行为刑事责任追究,及时收集相关典型案例并适时通报。

各县区、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巩固提升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安委办也将加大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要追责问责,同时鼓励群众举报和媒体监督,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推动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记者 刘健)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