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第三十五届“库木勒”节在齐齐哈尔举行

2022年06月11日07:5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0日上午,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黑龙江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三十五届“库木勒”节活动在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举行。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题词精神是宝贵财富,为推广普及全民健身事业,增强人民体质奠定基础,需要更好地传承、弘扬,并赋予当代价值,使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在龙江大地。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旅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过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体育活动,展示了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运动发展新成果,展现了各族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当日上午8时30分,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近百名选手参赛。同时,在哈拉新村达斡尔族风情园还进行了曲棍球、摔马跤、颈力、拉棍、陶力棒等达斡尔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以及风筝放飞表演。上午9时20分,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第三十五届“库木勒”节开幕式在哈拉新村达斡尔族风情园举行,随后由当地文艺工作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舞演出。(记者 孙昊)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