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到尚志市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6月11日08:29 |
小字号

张安顺在尚志市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立足区域优势做强特色产业

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6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在尚志市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扎扎实实抓产业上项目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区域优势,壮大县域工业,做强特色产业,狠抓项目投资和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赵罡参加调研。

  2021年建成的广瀚(尚志)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三研究所出资建设,目前4条生产线已有1条实现试生产,进行菌种培育,预计今年10月末启动其他生产线。

  张安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方向等情况,对项目积极践行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在通过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方面所具有的示范意义给予肯定,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我市生物质资源丰富、创新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较强,发展生物经济大有可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培育生物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生物经济重点企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科学高效打造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产业格局,实现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张安顺还参加了广瀚(尚志)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的首车气下线仪式,强调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投资,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勇于破解难题,确保今年确定的产业项目按计划落地落实、加快推进。

  目前,尚志蒙牛乳业改扩建年产11万吨液态学生奶生产线,正在加紧安装调试中。企业负责人介绍,预计下半年项目全部投产后,企业日加工能力将达到1300吨。张安顺察看项目进展,了解产品品种、市场收益、奶业安全等情况,希望通过加快生产线设备改造,加强全产业链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在促进企业增效升级、周边地区农民就业增收的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安顺指出,要大力推进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提升奶源质量,创新产品品类,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要用心培育、做好产地品牌,讲好品牌文化故事,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奶业产品。(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