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老年人刷身份证乘车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14日13:54 |
小字号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交通部门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方便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今年,齐齐哈尔市计划实现老年人刷身份证免费或优惠乘公交车。目前,招投标工作已经结束,进入采购设备阶段。

此前,齐齐哈尔市老年人乘坐公交可使用老年卡,但老年卡还需要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办理、年审等手续。为更好地将老年人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齐齐哈尔市推出一项便民举措,老年人只要刷身份证就能乘坐公交。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实现设备调试。交通部门按照老年人优惠乘车识别查验系统升级要求,已经关闭了老年人办卡业务。在设备更换期间,前期发放的老年卡依然有效,但不再进行年检。老年卡已经年检到期的老年人,依然可持老年证免费或优惠乘坐公交车。据悉,刷身份证乘车系统启用之后,凡符合免费和优惠乘车政策条件的老年人,都可直接持身份证乘车,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届时,老年卡将被注销,不可再使用。(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