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元旦期间齐齐哈尔发送旅客约3.23万人次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1月05日14:34 |
小字号

今年元旦期间,齐齐哈尔市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齐”号召,大大减少出行人数。据初步统计,公路、铁路、民航共计发送旅客3.23万人次。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3日,齐齐哈尔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68万人次,日均0.67万人次。客流方向主要以直通上海、北京、大连,管内哈尔滨等地为主。客流成分为探亲以及商务流为主。近日,齐齐哈尔火车站严格按照该市发布的《44号公告》要求,在购票、进站、检票等需要排队的部位加强防疫宣传,设置“一米线”并时刻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在候车区引导旅客分散就坐。

元旦期间,市公路客运总站共计恢复线路59条,127个班时。1日至3日共计发送旅客4725人。总站针对《44号公告》进行了专项部署,在旅客进站候车严格执行“防疫四宝”、执行实名制售票、候车大厅定期通风消毒、车辆每天最少一次全方位消毒、配备各种防疫设备的同时,根据要求,对市域内旅客取消了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检测,市域外旅客仍需要提供。

截至3日,齐齐哈尔机场进出港航班共保障旅客856人。防疫方面。机场持续落实航班落地消杀措施,保障旅客安全。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要求,候机时引导旅客执行好一米线安全范围,并监督旅客佩戴好口罩。(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