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庆市六大民生项目件件心系群众

来源:大庆日报
2022年06月15日08:40 |
小字号

“我们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四大体系’建设,把破解攻克发展难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确定了供水改造、道路改造、智慧停车场建设、路灯节能改造、垃圾焚烧发电、老旧小区改造等六大攻坚克难民生项目。”大庆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大民生项目,件件心系百姓,更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以实干检验活动成果、服务百姓民生。

为保障市民喝上健康水,市城管局督促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建设单位加快推进供水改造项目建设,强化全程监督与指导。今年,计划改造供水管线50公里,改造泵站20座,全部有序推进中。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骨架,骨架有多宽决定着城市发展的广度。市城管局加快道路改造,方便市民出行。纬二路、纬十一路、热源街的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中央大街、龙腾路等6条道路将打造成健康大道,慢行系统工程加速建设。目前,热源街完成70%,中宝路、中央大街完成20%;纬二路、纬十一路和龙腾路等道路主体结构完工后,将立即开始建设慢行系统,预计7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

为缓解停车压力,市城管局不断完善智慧停车系统,制定智慧停车系统接入规范,明确接入技术标准和准则,组织运营单位和各经营性停车场逐一对接、高效推进,按照时序进度启动了大庆市经营性停车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接入工作。现已完成初步对接,下步将根据各经营性停车场软硬件设施设备情况,科学制定接入方案,完成接入工作。

绿色照明不仅节约用电,更提升居民夜间出行便利度,市城管局加快推进路灯节能改造,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推进项目高效快速实施,目前项目招标方案已初步确定。大庆市为推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进行综合楼、场内道路、锅炉基础等施工,陆续进行采购设备等相关工作。

此外,为全面提升大庆市老旧居民小区生活质量,市城管局切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今年,全市确定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40个小区,目前已完成9个项目部分招标工作,正在办理施工前手续,各区剩余项目正在履行相关评审、挂标手续,陆续开标。(记者 崔义鑫)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