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打造“一件事”办理模式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15日10:51 |
小字号

“原来听说办理食品许可证很麻烦,今天我是想先办理营业执照,然后顺便再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业务,结果只拿一张身份证,政务大厅窗口人员就把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全部办完了,政务中心的服务真是又贴心又暖心啊!”近日,前来拜泉县办事的王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原来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需提交住所信息、方案、平面图等10余项材料,对一般办事群众来说,想要一次性准备合格非常困难。针对这个问题,5月中旬,拜泉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着手,探索一张身份证极简办理模式,推行“一件事”改革和信用承诺制审批,同时组织“泉帮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申办要件内容和编制方法,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同时,让群众感受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拜泉县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网办体验区、自然人办事专区、法人服务区及对公业务专区等,强化帮办代办服务能力,推动“泉帮办”向全帮办转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王克俭、王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