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座谈会

2022年05月13日21:2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韩婷澎)为在立法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搭建企业参与立法平台,倾听企业立法需求,5月13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座谈会,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对《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黑龙江省9家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以及省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认为,《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补充完善了务实、管用的惠企利民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简约高效、惠企政策精准易享、发展机会公平可及,为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积极为进一步优化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表示,修改《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位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代表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下步将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吸收,转化为具体的制度措施,使这部法规能够真正反映企业期盼,体现企业意愿。

据悉,省司法厅将把完善营商环境法规制度体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补齐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制度短板,推动形成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基础的“1+N”法规制度体系,为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由黑龙江省司法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