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到太阳岛风景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6月23日08:52 |
小字号

张安顺在太阳岛风景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彰显城市特色 让太阳岛这颗“生态明珠”熠熠生辉

张起翔参加

6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太阳岛风景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太阳岛风景区规划建设、生态保护、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修缮等工作。张安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许勤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加强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彰显城市特色,让太阳岛这颗“生态明珠”熠熠生辉,穿珠成链更好建设“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使绿色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加快打造“宜居幸福之都”。

张起翔、冯延平、谭乐伟参加相关活动。

张安顺先后到太阳岛风景区内的冰雪大世界四季乐园、省博物馆、月亮湾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景区整体规划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指出太阳岛承载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也以独特魅力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要规划好、保护好、建设好。要以景区规划建设为契机,将湿地生态保护与绿色宜居城市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强化精品意识,着眼细节、精心打磨,打造沿江湿地生态旅游带,让城市增添更多惬意、诗意和暖意。

夏日的太阳岛风景区,绿草如茵、花木掩映、风景如画。在上坞堤区域维修改造工程现场,张安顺叮嘱,要坚持保护优先,突出原生态,建设绿脉蜿蜒、鸟语花香的滨水绿道系统,让市民和游客在这里能近水亲水、散步骑行、小憩休闲,享受高品质绿色生活。

“太阳岛是城市的历史,也是城市的文化,我们要用心守护好。”张安顺到历史文化街区俄罗斯风情小镇察看时说,要做好景区内历史建筑、历史风貌保护利用的大文章,坚持修旧如旧,保留老风貌、老味道,精益求精做好保护修缮工作,让人们从建筑中更好感知哈尔滨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在太阳石广场,张安顺察看景区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推进生态绿岛建设,统筹布局停车泊位,进一步提升景区的便利度、便捷性,让更多市民想来爱来、方便前来。

目前已进入汛期,张安顺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汛情监测研判预警,完善工作预案,严格防汛值守,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结束后,张安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结合实地踏查情况,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太阳岛风景区规划建设保护工作。张安顺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全局、前瞻谋划、深入研究,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继续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构建具有哈尔滨特色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太阳岛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总体规划,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强化生态保护底线约束,全方位提升绿色空间品质,将太阳岛打造成为“创意设计之都”“冰雪文化之都”和“宜居幸福之都”的重要承载区。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打造“一江穿城过,一岛在江中”的魅力之城,将太阳岛规划建设融入自然,打造更具特色、更有魅力的区域生态空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