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企业技改工作

2022年06月26日07:5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主持召开全省千企技改推进大会时强调

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企业技改工作

  6月23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主持召开全省千企技改推进大会,就加力推进全省企业技术改造进行专题部署。相关省直单位、各市(地)、县(市、区)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会。

  王一新说,今年1至5月份全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速70.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4.7个百分点。他指出,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是全面落实党中央改造升级“老字号”、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质量龙江的重要举措,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办法,全面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工作。

  王一新对技术改造的方向和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围绕高端化改造、数字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服务化改造、安全化改造五个方面,推动我省制造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为龙江工业振兴和质量龙江建设提供绵绵不绝的后劲。

  王一新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按照“四个体系”的要求推进企业技改工作;要摸清底数,对全省有技改需求的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分期分批有计划推进技改行动;要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积极性,激发企业技改内生动力;要整合省市县区资源,为企业技改赋能,通过叠加各类资源,畅通各项要素,促进技改项目快速落地。(记者 孙思琪)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